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党委开展教师能力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教师宣传素养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01

       近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102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环境学院党委特邀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虞晨洁,以及朱一超和杨玉璋两位老师开展教师宣传素养专题培训。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树、学院各系室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培训。会议由组室党支部书记吴小倩主持。

刘建树强调本次培训旨在增强学院教师的宣传素养,提升学院宣传工作水平,将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虞晨洁结合自身多年宣传工作经验,以深入浅出的理论和生动鲜明的案例就宣传工作前期策划、不同类型稿件的侧重点、新闻宣传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总结。朱一超以“校园新闻采写与报送发布规范”为题,介绍了新时期新闻选题和发布规范,并结合案例展示优秀新闻稿的切入点和写作技巧。杨玉璋对不同场景新闻摄影的基本要求和技巧进行详细而生动地讲解,并现场教学指导。培训会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大家对学院宣传工作的具体问题展开热烈交流,受益匪浅。

  据悉,环境学院自主题教育以来,针对教师成长中困惑与需求,专门策划实施“教师能力提升工程”,围绕师德师风、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导师能力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资助计划政策解读和申报、宣传素养提升等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搭建培训指导、示范引领、展示交流平台,帮扶教师成长成才,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五期,今后活动还将持续举办,实现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